帶您5分鐘了解抽水肥大小事

大/中 抽肥車

相信許多人家中都有過這樣的經驗,生活久了之後會有馬桶堵塞的問題產生,我們都會覺得只要通馬桶就可以,不過通完馬桶後又沒過多久馬桶又會堵塞,這是其實是沒有抽水肥的問題,也就是説化糞池滿了需要抽水肥!

那要如何知道到了該抽水肥的時間呢?以下提供幾個特徵給您了解:

第一點

最為直接的感受,在您家廁所就能夠直接聞到化糞池散發出的臭味,以為是自己清理不乾淨,在進行打掃廁所後,臭味還是揮之不去,那就是需要抽水肥、清理化糞池的時間到了。

第二點

當您上完廁所要沖馬桶時,發現馬桶沖不太下去,或是沖水時的水位會慢慢變高才會沖下去,並且1樓的馬桶尤其特別嚴重時,那就是需要抽水肥、清理化糞池到時間到了。

第三點

注意馬桶沖水的聲音,當您每次沖水時馬桶會發出氣泡聲,這也是需要抽水肥、清理化糞池的時間到了。

以上三點需要抽水肥的特徵,給您作為參考,千萬不要等到馬桶真正堵住時,才要開始處理,這時就已經來不及了,因為不是單純抽水肥可以解決的,不只讓浪費您的時間也浪費您金錢~

 

其實抽水肥是要定期進行處理每年清理1至2次會是最好維持污水處理的效率,政府其實也有提供建議再以下情形發生時,需要儘速進行抽水肥的動作:槽體有明顯殘渣堆積、槽體排出水中含有粗帶固體物、槽體中產生腐敗的臭味、水質有惡化的情形產生。

其實等到上述的情形發生時,已經是堆積的很嚴重的情況,所以每年若能進行1至2次的抽水肥那會更好,以下提供給您定期清理的效益

第一點

可以提升污水處理設施的處理功能,根據統計污染去除率可以高達70%以上,也就是說當您定期抽水肥時,可以維持污水處理的污染去除率。

第二點

除了能提升污水處理設施的處理功能,還可以延長污水處理設施的使用壽命,讓您可以不用花大錢更新污水處理設備。

第三點

每年定期抽水肥可以維護自來水的安全衛生,避免堵塞的情形影響到自來水管,導致自來水遭受污染。

第四點

若是您每天都有定期抽水肥,那就可以避免有堵塞的情形發生,還可以防止發出惡臭的味道,維護環境的衛生。

 

看完上述的定期抽水肥的益處後,接下來提供您抽水肥的清理方式

首先,要先委託合法的機構進行清理,並且在清理的過程中,應該要避免將污水處理設施污泥及化糞池污物(即水肥)全部抽除,每槽應留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的容量,以避免破壞原生菌種生存優勢,並且還能縮短菌種馴化的時間。

看到這裡您是不是很好奇該如何尋找合格的抽水肥廠商,下面提供您判斷合法抽水肥業者的判斷方式

第一點

合格的水肥清除業者會領有政府核發之廢棄物許可證

第二點

接下來要注意領有廢棄物清除許可證的業者,是不是還在廢棄物清除許可證的許可範圍內。

第三點

廢棄物清除許可證應清楚記載機構名稱、地址、級別和許可期限

 

如果您已經抽水肥完成,但是馬桶還是依然的不順暢,那有可能造成的原因會是以下兩點

第一點:原本的馬桶就是在堵塞的情況,並且在抽完水肥還是沒有解決原本馬桶堵塞的情形,所以才會在抽水肥後馬桶還是一樣不順暢。

第二點:因為您的化糞池太久沒有進行抽水肥的作業,所以導致化糞池的過濾系統有損壞的情形發生,才會在抽水肥完成後,馬桶依然不順暢。

 

看完上述抽水肥的介紹,是否有讓您更加了解抽水肥的相關資訊呢?我們是建議您每年定期抽水肥,來保持上述文章中所提及的抽水肥的效益。大峯環保清潔工程行是為政府立案,並且領有環保署專業的合格證照,超過30年清潔經驗,並以專業積極和負責任的態度來服務消費者是我們的宗旨,若是您有抽水肥的需求,只要您的一通電話會馬上到府服務,及時快速的解決您生活上的困擾。不用擔心價錢的問題,大峯環保清潔工程行價格是最為透明且公道的,所以我們提出不通免收費的服務。

歡迎有需要的民眾可以跟我們聯絡,我們將會為您提供最為專業的抽水肥服務,希望能為您提供服務。

 

 

  • 通馬桶專業證照

    通馬桶專業證照

  • 清理化糞池

    清理化糞池

  • 帶您5分鐘了解抽水肥大小事

    帶您5分鐘了解抽水...

  • 化糞池何時應該清理

    化糞池何時應該清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