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後的衛生紙可以直接投入馬桶嗎?

2020-03-13

使用後的衛生紙可以直接投入馬桶嗎? 會不會堵住而要通馬桶?
  一般衛生紙是用短纖維製造,而面紙則大都用長纖維製造。長纖維類的衛生紙或面紙,不容易分解,會造成通馬桶不通,需要通馬桶。易使衛生下水道堵塞。而短纖衛生紙,容易分解,可以直接丟入通馬桶,不會堵住而要通馬桶。 依衛生紙的生產:原生紙漿所製的衛生紙生產過程沒有添加化學藥品,可在化糞池中自行分解,所以可以投入馬桶中。一般廁用衛生紙纖維為原料,經抄製加工而成,由於纖維本身化學結構屬於親水特性,沾水後加上經過馬桶水流的衝擊,即可自然解離分散,不至於造成下水道抽化糞池阻塞,同時也較衛生 ,通可以避免馬桶清理上的麻煩。

 

 

「但是面紙就不宜丟入,因為它是設計來清潔臉部的汙垢與油脂,所以含溼強劑與長纖維,分子間構造強韌,遇水不易離散,有可能造成馬桶不通要通馬桶。」 所以:面紙與濕紙巾,不能丟入中。廁所用的衛生紙,可以直接丟入馬通中,不會堵塞。
   
  化糞池何時應該清理?
  化糞池出水口(水溝)有明顯固體顆粒時。自己或其他戶按時,會有汽泡冒出的情況。糞便(大便)從通馬桶或化糞池滿出來時。